香草薄荷糖

彭格列式太宰


  

    没人会不被突然变化的位置吓到。

  尤其是变化位置之后出现在面前年轻的早该离去挚友的脸。

  瞬间脑海里已经过了一遍之前自己的敌人港黑的敌人当然还有现在敌视侦探社的人。

  但是,不管是这些人里的谁,都没有这种能力。

  “……太宰?”率先出口的是对方。

  其实要比织田作看起来更年轻一点,声音也是,到底是谁?是谁胆敢利用织田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想法,太宰的脸色也越来越阴沉,其实最好的处理方法是说话,应该抢占先机,应该试探,但是实际上,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站在原地。

  这个房间里,不仅织田作一个人,他当然注意到了那不加掩饰的担心目光。

  他并不认识这些人,脑海里也并没有关于这些人的情报。试探,必须要试探才行。

  但他最后只是直直的盯着面前的友人,没有试探任何人。

  在房间里的纲吉、蓝波和织田作之助倒是很快反应了过来。

  “看来出了一点小意外啊。”纲吉轻轻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欢迎你来到平行世界,太宰,这里是你的家,我是泽田纲吉,是你的哥哥,也是你现在名义上的监护人。”

  “蓝波大人是你的朋友啦太宰!”到底有些心虚的蓝波难得好好打了招呼。

  “啊,欢迎你来玩,我是织田作之助,在这个世界和你是很好的朋友,太宰。”

  随后纲吉示意蓝波和他离开,并交代织田带着太宰走走。

  不可能,太宰一瞬间有些恍惚,平行世界什么的。

  “要不要一起打牌,太宰。”

  犹豫片刻织田作之助先开了口。

  “哎,要打牌吗?为什么啊织田作,难道是因为平时输给我的同位体太多次想要赢我一次吗?”

  “因为你看起来状态好像不是很好,我、啊我是说你们那个世界里的我,是死掉了吗?”

  “……为什么这么问呢?织田作。”

  “因为真的跟明显,阿纲哥也看出来了,所以才给我们留出空间来。”

  “唔,看起来刚才那两个人像是很了解我的样子呢,说话也很奇怪啊。”明明掩饰的很好才对,除了没有说话,要是骗国木田肯定就能骗过去,然后我就可以愉快的翘班去自杀啦。

  “嗯,因为是家人。”

  “家人啊,还真是蛮沉重的。不过不管那么多了,我们来打牌吧,话说为什么是打牌啊?”

  “因为你想相信我,我没什么特别之处,如果能给你展示一下异能力的话也许你就能轻松一些了。”

  “才不是,织田作超级独特的。”

  好像是真的,我想相信你了织田作,相信你在另一个世界真的活着。还说什么没有特别之处,这种话也只有你能说出来啊。

  而且还是一样不会吐槽啊。

  最终两人也没打上牌,因为听见了太宰肚子在叫。

  “太宰你饿了吗?”

  “是啊,毕竟早上没有吃饭嘛。”

  “走吧,我带你吃点东西,走一走。”

  “好啊~”

  一路上有很多人冲他打招呼,带着亲近的善意,但是没有一个人来问他事情,大概是刚才屋里的那个人告诉他们了吧,知道自己不是这的太宰治,不知道关于这的事,怕我尴尬吗?还真的是好人啊。

  明明是黑手党,居然有这种心啊。

  一路上的试探让太宰对这个世界有了不少了解。

  比如说这里的织田作要更直白,从第一句试探开始就说什么因为是太宰所以可以想问什么就问什么,搞得他试探方法都改变了。

  还被反问为什么早上不吃饭,也不是很精神的样子,差点让他当场逃跑。

  这个世界的太宰治大概是真的在蜜罐里长大的,小时候被那个泽田纲吉收养,从一开始的自闭阴郁蘑菇头变成后来那开朗的样子,身边什么也不缺,优秀合格的家人,一起说话的挚友。

  安吾倒还是在异能特务课,据说三人是之前这个世界的太宰治不想上学和织田作离家出走去日本的时候认识的,直到现在三个人也总能挑时间聚。虽然大部分都是这位泽田纲吉以权谋私说什么有要事要谈。

  反正总体说下来真是幸福的让人嫉妒啊。

  “该你了。”

  “什么?”本来还在想事情的,结果突然被吓了一跳。

  “太宰过的怎么样?”

  “唔,挺好的哟,我跟你讲哦织田作,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比之前的强好多,没有烦人的上司压榨我,而且新工作的地方还允许翘班哦,超级自由。”

  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也许太宰本人也没想到能说这么多吧。

  “那太好了,太宰听起来过的不错啊。”

  “是啊是啊,感觉超不错的,如果国木田能少唠叨一点就好了。”

  “那样的话不行吧,毕竟要管很多事。”

  “确实,毕竟是妈妈桑呢,话说织田作你有没有写小说呢?”

  “唔,发行了几本,虽然大家都说不错但我觉得还需要更努力才行。”说到小说,织田作之助严肃了一些。

  从家里那些人知道他有这个想法之后所有人都很好奇,毕竟是家里第一个作家。

  明明还没开始写,大家激动的好像织田作之助已经是一个拥有百万粉丝的作者一样。

  写出的第一本也被仔细传阅,当时纲吉哥还特意整出了彭格列出版社。总之过程还是相当顺利的,编辑也很耐心。

  “签名书,我要签名书啦织田作,要十本不一百本!”

  “好。”

  两人就这样一边走一边聊着天,太宰从未有那一刻觉得内心如此平静。

  “哟,织田、太宰,十年后火箭筒已经修好了,准备一下吧。”

  明明是早有预料的事,太宰还是在一瞬间抓紧了织田作的手,张了张嘴又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织田作之助倒是很自然的摸上了对方的头,虽然比较高需要踮脚。

  “我知道的,太宰已经很努力了,再多坚持一下吧,去看看属于你的世界,你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不仅仅是我。你现在已经发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了不是吗?带着另一个我的希望快乐的活下去吧,太宰。”

  “……真是的啊织田作,织田作超犯规!”我当然会那么做了。

  “唔,也许你可以试试写小说,太宰的话一定没问题的吧。”

  “好啊,既然织田作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回去就试一下好了。”

  跟着一块来通知两人的泽田纲吉有些感慨,果然太宰还是那个太宰啊。

  “不用这么着急道别,一会蓝波、阿武和炎真会到你们那个世界去,十年后火箭筒得对着我们这边的太宰才行,那么,太宰,要不要跟我谈谈呢?”

  “好哦,毕竟我也没办法拒绝呢,您想问些什么呢?”

  “你们世界织田的情况,能告诉我吗?”

  从刚才和织田作聊天,也让太宰对这边的“家人”有了一些了解。

  蓝波是因为想看热闹所以借着火箭筒的借口去的,山本武据说是一位剑豪,而那位古里炎真则是大地么。

  分明是猜到了吧,跟港黑有关。

  “啊,我突然好像看到时候森先生的表情啊,拜托了,请务必让他们记得拍张照。”

  “好啊。”

  最后太宰还是没有细说织田作跟港黑的渊源,不过泽田纲吉其实也只是确认一下而已,毕竟自家孩子到底怎样还是心里有数的,太宰他一定会找到原因然后报复的。

  平行世界的太宰对港黑首领有情义,但是他们的太宰对那个港黑首领可没有。

  “你们再走走吧,我那边还有事要忙。”

  泽田纲吉微笑着向两人道别,算是借口也不是借口吧,忙是真的忙,但是更多还是想让这两个孩子好好说说话。

  “太宰。”

  “嗯?织田作怎么了吗?”

  “不要忘记我,我就在你身边。”

  “关于这点,我当然知道的,不会忘了你的。”只要我还记得你,你就一直在我身边。

  “织田作。”

  “嗯,怎么了太宰?”

  “织田作。”

  “我在。”

  “织田作。”

  “嗯,我在。”

  “织田作,再见啦!”在预料到要离开的前一刻,太宰伸手抱住了织田作。

  话音刚落,太宰身边就出现了一片烟雾。

  “欢迎回来,太宰。”

  “啊,织田作我跟说……”

  

  

  

  

  

评论(24)

热度(3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